Saturday, July 3, 2010

星洲:貴陽‧ 國際辯論賽‧馬大挫復旦奪冠

(貴陽)馬來亞大學華語辯論隊再次在海外揚威!

馬大華語辯論隊週四(7月1日)在中國貴陽舉行的“青春動力杯”國際大學生華語辯論賽總決賽中,勇挫中國名校上海復旦大學,摘下冠軍寶座及獲得2萬元人民幣獎金,其中馬大的李冰也奪下了全場最佳辯手。

馬大辯論隊也當場宣佈,捐獻5000元人民幣獎金予貴州關嶺縣土崩災區。

總決賽在貴州師範大學舉行,貴陽電視台也歷史性地為這場辯論賽決賽進行現場直播,受到全貴州人民的矚目。

總決賽的辯題為“成大事者不拘小節/必拘小節”,馬大持反方立場,上陣的辯手為張雨靈(語文系三年級生)、柯珽凱(化學系三年級生)、許潤宇(工程系四年級生)及李冰(經濟系三年級生)。領隊則是去年12月“王者歸來”國際辯論賽冠軍成員鄭秋樺,帶隊教練為彭雪琴。

“青春動力杯”國際大學生華語辯論賽是由共青團貴州省委、貴州省文明辦、貴州省教育廳、貴州省學生聯合會、貴州省志願者協會及中國電信貴州公司聯辦,並邀請中華名辯盟作為顧問單位,規模浩大。

此項比賽邀請8支國際辯壇勁旅參賽,被視為是中國西南區史上最大型的國際大專辯論賽。參賽的大學為東道主的貴州師範大學、貴州大學、馬來亞大學、香港中文大學、澳門大學、台灣世新大學、復旦大學及浙江大學。

馬大分別在初賽和半決賽中擊敗香港中文大學及浙江大學,晉級決賽。復旦大學是1993年國際大專辯論會的冠軍得主,並曾經在1988年第二屆亞洲大專辯論賽中以3比2的票數擊敗馬大,事隔22年後,兩隊再次展開巔峰對決,經過一番唇鎗舌劍後,9名評審以大多數票判定勝方為馬大,讓馬大辯論隊獲得了自1988年組隊以來的第6個國際賽事冠軍。

馬大辯論隊6個國際賽事奪冠軍
1997(新加坡):第3屆國際大專辯論會冠軍
2001(新加坡):第5屆國際大專辯論會冠軍
2007(馬六甲):第一屆世界大專辯論賽冠軍
2007(台北):第3屆亞太區大專辯論賽冠軍
2009(澳門):“王者歸來”國際冠軍巔峰之戰
2010(貴陽):“青春動力杯”國際大學生辯論賽

星洲日報/國際‧2010.07.02


冠军队伍:李冰、许润宇、柯珽凯、张雨灵(由左到右)

全场最佳辩手:李冰

No comments: